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商务局来校调研座谈

2月2日上午,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一行来到我校,就消费大数据平台建设、智库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座谈会。

郭文杰表示,此次调研希望进一步整合消费大数据智力资源,汇聚力量,深度合作,紧紧围绕国家和首都在消费领域的工作目标,有效开展科研活动,形成一批有代表性的成果。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在消费领域具有鲜明的科研优势,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落实智库机构,开展卓有成效的科研合作,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刘敏华对商务局领导同志新年伊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和消费大数据研究工作进展。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肩负着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学校希望在市商务局指导支持下建设好数字商科与首都发展创新中心,筹建好该领域智库和信息化支撑平台,更好地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研究生院院长、商学院院长毛新述介绍了商科数字化改革和消费大数据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高丽华介绍了学校科研成绩、智库建设工作成果、消费大数据科研工作情况等。刘艳楠、于重重、张浩、陈敦、石金莲、王楠、李晗以消费大数据为主题分别作了汇报。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处长卢慧玲,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许凯、副主任朱梓源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