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隆重举行

5月30日19:00,学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训仪式在良乡主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活动,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训仪式正式开始。

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18个方阵队伍整齐划一依次走过主席台,以高昂的士气、严整的军容接受检阅。在军训成果汇报中,军训成员分别进行了“三声三相”及队列表演、军体拳、旗语操、擒敌拳、单兵战术基础动作表演。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飒爽的英姿展现了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彰显了北工商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往直前的争先锐气。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精彩的成果汇报后,军训团团长赵永斌作军训总结。他代表承训单位向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同学们在“破冰团建”“内务整理”“抢党旗答党题”“核生化防护”“操控轻武器模拟射击”等训练项目中的精彩表现,赞扬同学们不怕苦、不退缩,高标准高质量通过所有科目的考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将军旅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延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一营一连二班厉佳晔代表参训学员向承训单位领导、教官和学校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的周密安排、教官们的科学施训下,同学们通过军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学习到了部队光荣传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作为北工商青年将继续传承发扬军训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坚定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

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本科生军训优秀军训营、优秀军训连、优秀学员及优秀指导员、副指导员的决定》。一营、三营、六营被评为优秀军训营,1连、2连、6连、7连、13连、17连被评为优秀军训连,619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员,10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员,10名退伍老兵被评为优秀副指导员。

李中奇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表达诚挚谢意,并代表学校收回军训团团旗。

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的带队老师和全体参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赞扬同学们在结训仪式中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口号嘹亮,以高昂的士气、雄健的步伐展示了训练成果,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黄先开书记指出,学校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军训是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必修课”,对于培养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历练意志品质,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生活习惯,意义重大。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居安思危,树立爱国强军理念。历史和现实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祁发宝团长等英模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爱国奉献。二是要不怕吃苦,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体悟到的良好品格、作风和习惯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坚毅笃行,不断奋进。三是要勤奋学习,以奋斗成就追求。勤奋创新,是北工商的校训,希望勤奋创新能成为每一名北工商人的品格和追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在各种学习实践活动中勤于思考、奋力拼搏,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学通、学透、学精,为实现中国梦和自己的理想追求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