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13个专业跻身校友会2022年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A档榜单

 

 

近日,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出版了《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中国大学各专业类一流专业排名,我校有13个专业跻身A档。其中,A++档4个专业:化妆品技术与工程、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物流管理、贸易经济;A+档5个专业:食品营养与健康、财务管理、会计学、供应链管理、金融科技;A档4个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电子商务、金融学。

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至今已经连续发布8年。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共有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构成。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坚持实施分类分级分档评价,依据中国高校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本科专业发展定位,按“研究型”和“应用型”2个类型进行评价。今年在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星级评价基础上,首次开展中国大学专业分档评价,依据中国大学专业综合排名位次、位次百分比和星级排名,将中国大学本科专业分为A++、A+、A、B++、B+、B、C和D等8个档次。

2020年,学校被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由此进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开启了由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型大学的历史性转变。学校针对创新型人才培养进行了顶层规划设计,积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步伐。本次一流专业排名榜单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吹响奋斗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