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举办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校干部的政治能力、治理能力、服务能力,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安排,11月9日,学校邀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胡海法官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二级党组织兼职纪检干部参训。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主持。

 胡海以《涉高校职务犯罪现象及预防》为题,从职务犯罪的基本概念、职务犯罪的诉讼流程、高校易发职务犯罪案例、犯罪原因等方面对涉高校职务犯罪现象及预防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扎紧制度篱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法治意识、摒弃侥幸心理等四点对策。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剖析深刻,参训干部感到受益匪浅。

 

参会干部表示,报告内容予人启迪、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底线意识、廉洁意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