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接党代会】学校举行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为不断提升党代表的政治素养、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9月26日,学校举行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第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会议集中围绕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代表任期制的概念和发展历史、北京高校党代表任期制和提案制的有关规定、党代表职责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专题培训。

王伟强调,全体代表要从学校发展全局出发,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发挥好桥梁纽带、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模范带头的作用。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宣传好本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宣传好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和经验,宣传好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思路和举措。要结合实际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统一思想,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奋进、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欧阳媛出席会议,对严肃换届纪律、严肃会风会纪提出要求。她强调,代表们肩负全校师生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守换届纪律,学校纪委将立足于及时提醒、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于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强高压”“零容忍”,确保本次大会风清气正。

党代会提案工作组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对提案工作的要求和安排、提案办理机构与程序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