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恰是百年风华、唱响百年颂歌”主题教育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28日下午,学校良乡主校区传出了一阵阵悠扬而又动人的歌声。数百名同学伴着悠扬的音乐,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花朵,洋溢着青春活力在图书馆广场激情高歌。“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北工商团员青年唱响百年颂歌主题教育“快闪”正在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一起,用歌声唱响党的百年颂歌。


傍晚6时整,图书馆前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20米红色巨布铺满三层长阶, 镌刻着“1921-2021”的字样和金色红船的图案,营造成热烈而浓郁的氛围,让现场师生联想到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航行百年,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伴随着管乐器吹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乐曲,刚刚下课的同学们三三两两,纷纷循声汇聚到图书馆前。管弦乐曲罢,领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丁璇用动听而又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唱响《我爱你,中国》,歌声里满是对祖国未来的憧憬和对党百年征程的歌颂。红色长阶上数十名舞者身着白衣红裙翩翩起舞,妙态绝伦。二十五个智能舞蹈机器人摆成党徽的形状,跟着歌声的节奏跳动,整齐划一,灵动的舞姿和可爱的形象俘获了现场师生的心,象征着北工商学子整装待发,开启百年新征程的意志。人工智能学院的“NAO”机器人矗立在舞蹈机器人的前方,指引方向,代表着工商青年坚定信心跟党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

在歌曲高潮响起时,一枚金光闪闪的党辉从人群中高高举起,一群身着红衣手举红伞的学生们从图书馆台阶走下, 他们错落有致的向党辉聚拢,最终形成一面舞动着的熠熠生辉的鲜红的“党旗”,表达出北工商全体青年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靠拢,用赤诚热血书写青春芳华。鲜花与党旗间,展现的是风华正茂的北工商青年的赤忱之心;歌声悠扬中,传出了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师生建党百年的诚挚祝福。


随着歌声缓缓落下,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为大家开启了北工商青年为党的百年华诞准备的生日礼物,一块块的多米诺骨牌被推动起来,如同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过的百年历程,最终形成了红白相间的巨大的“100”的画面,面对党旗,全场师生用青春的声音和热血喊出最响亮的口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校团委策划,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管乐团、经济学院合唱团、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学生团队以及校团委团学骨干一同参与演出,历经多天排练,全体师生不畏酷暑炎热,保持坚定的意志和信念,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北工商精神。本次活动作为学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回望伟大征程,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从觉醒年代的号角到伟大复兴的征程,歌声穿越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风华正茂的北工商青年深情唱响党的百年颂歌,感悟百年芳华,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共庆百年华诞,用饱满真挚的情感致敬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