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到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到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副处长毕平平、孙惟佳,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分别由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主持。

在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对外合作、国际交流、机遇与发展瓶颈、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班子成员和参会教师就各自对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和需求进行了交流。刘敏华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提问,并就学院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有关问题给予了回应。

刘敏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期望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凝炼方向、凝聚力量、凝结成果,争创一流。他强调学院要有决心、有担当,科学规划,肩负起时代使命;要凝心聚力,面向产学研凝聚校内外力量,把一流学科的创建变成一个全方位凝聚资源的过程;要做好成果凝结,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结合专业特色更好体现学院服务首都的成效,提高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食品与健康学院更大的贡献!

在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对副校长刘敏华一行莅临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参会人员。院长徐宝财就学院的历史沿革、整体概况、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与会教师逐一发言,就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思考对学院发展、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和人事处副处长孙惟佳分别发言,就各自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表示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和师资队伍和人才建设方面给予学院支持和服务。

刘敏华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中取得的成绩,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轻工学科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争创“双一流”学科中,要统筹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学科与学院的关系”,“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发展战略和大局,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为增强学科间的合作、集中力量建设好优势学科群做出应有的贡献,力争推动学校在2025年实现“双一流”学科零的突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二是处理好“产学研用的关系”,轻工学科本身就具有与产业行业紧密结合的鲜明特点,要延续并加强学院与行业、行业协会、企业合作的优良传统,同时贯彻 “立足服务首都”的思想,紧密结合北京的产业特点,创新合作研发模式,多方式多方面争取更多的平台和资源,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加快成果的产业转化,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三是处理好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的关系,一方面学院要用开放的思路和广泛的视野主动寻找机会引进高层次人才,另一方面要在学科群的理念、产学研的思路下做好人才、团队梯度的规划,按计划进行培养,最终达到围绕战略领军人才配备团队,围绕领军人才团队的人才需求配备资源的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