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工作协调会

10月14日,2021-2022学年“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工作协调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公共事务处、校团委、信息网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

学生处处长吕良汇报了《北京工商大学2021-2022学年“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工作方案》的有关内容,介绍了相关部门的任务分工,详细解读了讲座模块设置、组织安排、活动时间、考勤管理等方面。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问题提出建议。

李中奇对“致知学堂”系列讲座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致知学堂”系列讲座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组织部分,要凸显其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切实提高教学管理精细化水平,准确把握教学内容,注重考核学习效果。要将“致知学堂”系列讲座和思政课出勤情况作为下一年度本科生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二是要打造有影响力的“致知学堂”系列讲座。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优中选优”原则,分层建立特聘教授专家库,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本着有追求、有特色、有亮点的目标,打造有影响力的大讲堂、大课堂。三是要加强讲座的意识形态管理。各部门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以“致知学堂”系列讲座为核心发挥好《形势与政策》课在意识形态教育中的引领性作用。抓好课堂的阵地管理,严格落实好“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这一要求。四是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做好“致知学堂”系列讲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把工作重心向学生倾斜,强化服务保障意识,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致知学堂”系列讲座是我校落实北京市委加强高校新生教育、组织实施新生引航工程有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校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是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组织部分,也是落实《北京工商大学阶梯式思政教育大一年级教育大纲》的重要活动。该系列讲座将通过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打造系列高端讲座,为2021级学生提供优质的成长成才导航服务。本学期致知学堂授课将于本周四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