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参加2021年上半年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

5月3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笔试考务工作会。部署考务工作要求,强调疫情防控要点。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出席视频会议。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副处长杨华及组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对本次大学外语四、六级笔试从整体上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各个高校要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证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各高校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精心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分类精准实施,狠抓落实,同时制订突发事件预案,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要重点做好试卷交接、保密室专人值守、监考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保证整个考试过程规范、平稳、有序进行。要严格落实北京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方案通知的要求,做好考生考前14天的体温健康监测。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从考试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基本要求,考务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四、六级考试过程中的各环节做了系统的梳理,要求各高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节点高效完成组考工作。分别对试卷运送交接、突发事件处理、试卷填写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郑文红强调,要按照会议精神切实完成各项工作,做好考生组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试卷保密工作等重要工作。要安排专人精心准备监考教师培训事宜,细致介绍监考老师的职责及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确保考试有序规范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