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党支部、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党员代表共同来到北京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联合开展“学思想、送温暖、忆初心、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是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通过走访慰问离休老党员、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张宗龄,为老同志排忧解难,送温暖、送健康、送学习上门,与老同志共忆传统、共话初心。同时将走访慰问与调研工作相结合,深入养老机构实地调研老同志养老情况和养老机构建设情况,与社会养老机构共商为老服务举措和养老实事。

来到张宗龄同志房间,家属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张老感染新冠肺炎后,虽已96岁高龄,但仍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并最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病情痊愈情况。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龙代表市委老干部局送上特困帮扶慰问金,表达节日问候及祝福。陈龙详细了解了老同志身体状况,仔细询问了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与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张老离休以后心系家乡建设,将自己毕生的大部分积蓄捐献家乡用于建设发展,以及长期坚持理论学习,坚持撰写学习笔记的感人事迹。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杨旭、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红英向张老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并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以及《教育系统老同志书画摄影作品集》。张宗龄同志及家属十分感谢各级部门和党组织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关爱。

慰问活动结束后,一行同志先后参观了泰康燕园养老社区和泰康燕园医院,详细查看了老同志的居住房间设备、生活配套、活动娱乐设施、医院科室设置、医疗设备配备等情况,并观看了在社区居住的老领导、老党员、老专家、老教授事迹展。最后,与泰康燕园养老社区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养老机构运行管理和人员入住、后续开发情况,围绕如何为北京市及北京高校老同志提供更加优惠、优质养老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方联动共建,一起到养老机构实地进行调研,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起到了凝心聚力、激发实干担当促发展的良好成效。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在与老党员共话传统、共忆初心的过程中,被张宗龄同志豁达坚强的品质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深感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与使命光荣,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决心。通过实地调研参观,真切感受到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的发展新模式,开阔了利用社会资源助力老同志高龄养老视野,拓宽了与社会养老机构密切合作、为老同志提供更多养老选择的工作思路。大家感到,要进一步走出去,主动融入老龄事业发展大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活的思路、更大的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