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为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帮助新生了解我校悠久的校园文化历史及精神。9月5日至8日,学生处联合图书馆(校史馆)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2600余名新生分28批步入校史馆,共同回顾了北工商71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

根据学校本科生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5日,校史馆迎来了第一批2021级本科新生。同学们早早来到主校区图书馆一层,整齐列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步入校史馆,先后参观了历史厅、今日厅、展望厅,感受着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地了解了自己即将度过四年美好时光的大学,不愿错过关于北工商的任何一个细节。“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及其蕴含的深刻内涵使新生们铭记,作为北工商学子,要始终保持一颗求真求善追求卓越之心;一代代优秀的北工商人不畏困难、上下求索的先进事迹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北工商人在一次次重大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使大家赞叹不已,为自己能成为北工商的一份子感到骄傲。

此次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是落实《北京工商大学阶梯式思政教育大一年级教育大纲》的重要活动。学生处将校史教育作为本科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其作为培养新生爱国爱校情怀的重要方式。学生处还将面向全体新生开展校史宣讲会,引导新生从校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