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共建

6db4aebc4e4143d2b8cc96ab7566d068.jpg   3b9d48e129f540c98471e1d0898cf04b.jpg

7d60607fb900441982bb7272812ae1b4.jpg   bd808ca8c96342eb9c230ad302247da1.jpg

413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带队到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活动。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民大附中集团总校校长、海淀实验中学校长田琳,海淀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王玉萍、执行校长林伟明,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副处长石松出席仪式。

仪式上,王玉萍、林伟明介绍了海淀实验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改革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尤其是“立德养性,砺学知行”的办学理念和“赞赏教育”的育人理念。杨林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北京市高考改革和我校专业组划分及录取情况。

田琳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发展目标的认同,对双方加强深度合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北工商的优势资源,开展“教授进校园”、“实验室开放”等浸润式招生宣传。

郑文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定位和思路,并对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长期以来为我校输送大批优秀学子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我校充分认识到优质生源的稳定保障对学校长期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希望能够抓住与海淀实验中学的合作机遇,以优质中学为摇篮,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使学生实现更好的发展。希望能够与优质中学互相汲取经验,抓住改革的关键,创新改革思路,实现双方的促进与发展。并表示,我校也将构建新的体制机制,将招生宣传前置,推进与生源基地学校的资源共享,推动双方深度合作,提升中学生对大学的向往和情怀,自觉提高学习积极性,促使更多优质考生报考我校。

为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学校大力促进与各地中学合作开展素质教育,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共同培养、选拔和输送优秀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本着“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共同发展”的原则,协商建立“北京工商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目前学校已经与内蒙古包钢第五中学、包头市第九中学,贵州省遵义仁怀市第五中学签署共建协议并挂牌,并将于近期与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立合作。学校将大力加强与中学的交流合作,建设百家优质生源基地,与共建基地开展学术讲座、学科竞赛、职业规划等活动,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提升学校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