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与机关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9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以“讲政治、聚合力、扬正气、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与机关226名教职工集体谈心谈话。谈心谈话主会场设在良乡主校区。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谈心谈话会。

欧阳媛指出,机关是连接学校党委、行政与教学科研等二级单位的桥梁。机关干部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全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机关教职工的业务水平、协调能力、服务态度、责任意识、奉献精神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进程。高水平的大学需要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来支撑。

欧阳媛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中的“五个坚持”内容,诠释了做好机关工作的内涵、要义、方法和措施。一是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党的政治建设不是空洞的。要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政治理论学习和本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辨别政治是非的能力。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二是始终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善于从国际、国内和学校形势上把握大局的内涵。要围绕大局谋划工作,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一体、立体交叉的运转体系,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整体合力。要围绕大局协同合作,机关处室之间、机关干部之间,遇事要向前一步,互相补台。要围绕大局反馈沟通,做“千里眼、顺风耳”,及时收集分析研判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善于沟通,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年轻干部要增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权力观,强化纪法意识,严格教育管理监督。要强化追责问责,严肃问题查处,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完善制度约束,严格机制内控,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持续警示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要深化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道理,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五是始终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要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学习我们身边的榜样,弘扬敬业奉献精神。

欧阳媛强调,机关各部门的领导班子要把关心干部职工当作一件大事,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既在思想上政治上关心,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又在工作上生活上关心,设身处地帮大家排忧解难,让大家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年轻干部要自觉肩负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开拓进取,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与会机关干部表示,谈心谈话会正反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点问题直言不讳、一针见血,谈思想推心置腹、入情入理,话未来激发干劲、鼓舞人心,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思政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