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第六届“传颂千古经典 回望百年雄途”经典诗文诵吟大赛


12月9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在良乡主校区举办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第六届“传颂千古经典 回望百年雄途”经典诗文诵吟大赛。学生处处长吕良,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副院长刘红菊、李杰琼、陈晓环,各系(教研室)主任,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学院相关教职工,晨曦校友奖学金捐赠人刘陈晨,2021级班主任、学院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学生、部分高年级学生参会。

大赛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六届“传颂千古经典 回望百年雄途”经典诗文诵吟大赛之经典国文赛道正式拉开序幕。中文教研室王妍慧主任、刘莉、杨柳、赵明正、邓莹洁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并在前期的节目审核过程中给予了充分的指导。设计211班、设计215班、设计213班、设计216班、传媒213班依次吟诵了优秀国风节目《逍遥游》《春江花月夜》《短歌行》《蜀道难》《兰亭集序》。声情并茂的朗诵,不仅展现了各班的特色与风采,也传递了历史之音,情感热烈、振奋人心。

       

   

 

经典诗文诵吟大赛之经典国文赛道结束后,传媒与设计学院2021年度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学生处处长吕良宣读表彰决定,鼓励全体师生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上表彰了国家奖学金学校推荐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推荐获得者、校长奖学金、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学科竞赛优胜奖等多项国、市、校级奖项和荣誉。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学校推荐获得者、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产设181班宁卓越发表了获奖感言,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相关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多地去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推荐获得者、研究生“学术之星”传研202班揭其涛发表获奖感言,他简述了自己获得的成绩,和大家分享了学习、科研体会,诚挚地表达了对导师及学院全体教师孜孜不倦教导的感恩之情。

 

                         本科生获奖代表宁卓越发言               研究生获奖代表揭其涛发言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教授激励同学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将个人的学习、追求、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求和奋斗中。她介绍了学院卓越的发展成果,第一届传媒与设计学院“设计节”、“知首都,爱北京,走进大美房山”系列文化讲座第一讲、第一届艺术与科学学术论坛、第九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院校间的互融互通,也展现了多个领域的前沿成果。王擎长希望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继续学习成长。

经典诗文诵吟大赛之建党百年赛道中,传媒212班、设计214班、传媒211班、设计212班、传媒214班依次表演了《百年红船》《南昌起义——我心中的“八一”军旗》《七律·长征》和《仰望长征》《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紫荆白莲开,筑梦新时代》一系列节目,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文艺部成员的节目《盛世中国》,话剧社和合唱团合作的节目《三个逝者的祝福》《在灿烂的阳光下》同样让人深受震撼。

   

   

   

  

   

经过精彩的角逐,设计211班、设计216班、传媒212班、设计212班荣获三等奖,设计215班、设计214班、设计213班、传媒211班荣获二等奖,传媒213班、传媒214班荣获一等奖。学校话剧社社团荣获最佳风采奖,学院合唱团荣获最佳组织奖。

同时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也伴随了大赛全程,学院特色文创帆布包、卡套是抽奖环节的热门“选手”,赢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期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带有院徽的红色小旗子也跟随节目的一次次高潮舞动,为全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院荣院”教育课。

   

本次活动的举办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非凡魅力,同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希望传设师生们站在历史新方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院的光辉灿烂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