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欧阳媛带队走访北京广播电视台

7月5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欧阳媛带队前往北京广播电视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活动及“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北京广播电视台及北视英特维公司各级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伟、院长王擎及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祥主持。

陈祥对北京工商大学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广播电视台的组织架构、主要业务和文化建设,并从政治引领、产学融合、动态管理三个方面,对实习基地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院校资源与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

欧阳媛对北京广播电视台的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向企业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并提到“基地”共建一方面有利于发挥首都高校定位,发挥人才培养优势,更好地服务北京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紧跟用人需求,培养实用型人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王擎介绍了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并提出学院“传媒+设计”的专业特色与电视台的核心业务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北京广播电视台直属全资控股公司,此次代表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共建“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董事长毕江也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公司的业务领域、发展趋势,及用人要求等,并表示非常期待此次与北京工商大学的合作共建。随后,王擎院长与毕江董事长共同签署了“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王海伟书记与陈嘉超总经理进行了现场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后,毕江董事长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领导老师们一起参观了北京广播电视台8K/XR超高清审看室及演播室,冬奥纪实4K超高清制作机房及演播大厅,展示了北京台8K超高清融合传播平台如何运用高新技术助力“科技冬奥”项目,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示范展示的一大科技亮点,如何在超高清视听产业前瞻布局,取得突出成绩。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拓展就业岗位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并形成了一定的共识,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此次访企活动,为我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及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也以此为契机,面向行业需求,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宽就业市场,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为首都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