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进行开学第一天课堂检查

9月5日,学校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开课第一天,2021级2千余名本科生进入线下课堂,伴着熟悉的铃声,开启了新的学习里程。

新生授课第一天秩序井然,各单位准备充分,后勤保障设施完备,全体任课教师均能提前到岗,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课堂上,授课教师亲身引导学习,启发思维,提问、讨论,多维度互动并重,学生到课率高,认真听讲,课堂纪律良好,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开课第一天,线上及线下开课共计232门,授课教师282人,上课学生19118人次,教学效果良好。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队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工作,对两校区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管理服务等进行全面检查。他强调,教学安排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保障防控秩序和校园、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本学期教务处工作人员将不定期检查两校区全体本科生教学运行和保障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教学督导组也将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师提升业务水平。

目前,阜成路32间智慧教室已投入使用,改造后的智慧教室及设备设施性能更加稳定、功能更加丰富、房间布局更加合理、桌椅更加舒适,为我校了打造“透彻感知、智能融合、跨域联动、智慧分析”的智能教学环境和无边界课堂,能够更好地保证课堂教学和监督检查的效果。

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做好线下授课和线上授课两手准备,组织任课开展教学,对因疫情防控不能来校的学生、教师,可通过各类网络教学平台或即时通讯工具实施混合式授课或在线授课,保障各个教学班顺利开展课程教学。期初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扎实细致的检查工作将有效保证各项工作运转顺畅、防控组织严密、管理科学有效。经过学校领导、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精心筹备,新学期教学工作得以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