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关工委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多项表彰

9f90c6d1d8034b9eb1c2c0abf582c84c.jpg  fd1b83387de04bddb75b80eb17fb776f.png

94ce3b66dc6c413690e91dd96d70475a.jpg  2e6962af21614bacb4d3e7ac4810384e.jpg

4月12日,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工作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马廷钧,关工委秘书长王红英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品以及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校关工委同时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王红英获评“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志愿心理服务,他仍然在路上》(微视频)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优秀微视频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微视频一等奖。《庄严的承诺,一生的信念》(微视频)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微视频二等奖。《志愿心理服务,他仍然在路上》(征文)和《庄严的承诺,一生的信念》(征文)均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征文二等奖。

2020年,学校关工委和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联合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组织两个学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通过征文和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和宣传我校马廷钧和林永和两位老教授在学校的工作成长经历和真实感悟,以及退休后依然积极投身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志愿参与心理服务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事迹激励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个性,为成为新时代国家栋梁不断奋斗。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潘伯洲对学生党支部的征文写作和微视频摄制进行了全程指导。


附件: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