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一指导组组长李鸿江、联络员李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11月15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再次进行的集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入研讨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前进方向和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要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史进程中的理论进展与理论创新,将六中全会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建设,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新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首都发展,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全面推进高水平型大学建设迈向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决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理论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动力源泉,走出北工商特色发展道路,为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