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一周年纪念大会暨校馆合作启动仪式

盛会结声,精神永传。322日,“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北京工商大学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一周年纪念大会暨校馆合作启动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国家游泳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冬奥会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副主任杨奇勇,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北京冬奥会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副秘书长吴念,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王晓鸥,房山团区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刘尧应邀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大会,学校冬奥服务保障专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冬奥会全体志愿者参加大会。

 

“千万雪花,竞相开放,万千你我,汇聚成一个家”,开场一首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题曲《雪花》将全场观众带回冬奥现场,重温冬奥盛况。紧接着,一首时代之歌《灯火里的中国》向在场各位表达了北工商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

冰雪之约,相赴盛会;燃动青春,志愿冬奥。《“微火”成炬,共燃冬梦》服务保障总结视频向大家全面地展现出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志愿者在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细致周到的服务与青春激昂的热情。视频中,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过硬的专业能力与热情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铮铮誓言。

杨奇勇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表示国家游泳中心作为开赛时间最早、比赛场次最多、运行周期最长的冬奥场馆,在206场比赛中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实现了场馆防疫“零感染”,践行了顺利安全举办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世界冰壶联合会、各国运动员和有关参与各方的高度评价。学校110名志愿者细致服务,承担场馆闭环内外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志愿团队勇进闭环,让世界看到了北工商青年作为“冰立方新一代”服务冬奥的责任和担当。北京工商大学高度重视、精细组织,精心选派了素质优秀、踏实肯干的团委干部加入场馆运行团队,担任志愿者副经理,全面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工作,冰立方取得利益相关方的认可和荣誉更应属于鼎力支持的北京工商大学。希望未来能够共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继承冬奥遗产,讲好冬奥故事,开启“校馆合作”新模式,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李中奇宣读《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王晓鸥为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先进集体颁奖,吴念、学校团委书记付仕伦为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先进个人颁奖。

 

 

穿越时空旅程,唤醒冬奥闪亮回忆。《那年冬天,我们一起走过》伴随着明亮悠扬的小提琴弦乐,用舞台情景剧的方式讲述着志愿者们在冰立方无数个不眠之夜的坚持,无数个迎难而上的执着,细致入微的叙事、深情流露的表演向观众们展现出了一个前所未见的北京冬奥。一幕幕不为人知的艰辛情景、一幅幅令人难忘的动人画面、一个个在记忆中留痕的鲜活角色,都凝结成了冬奥人的“独家记忆”,也让在场志愿者重温了那段温馨闪耀的冬奥历程。

在“后冬奥时代”,为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推动冬奥遗产的运用,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正式启动我校与国家游泳中心的校馆合作。王晓鸥、杨奇勇、付仕伦、刘尧与在场师生共同见证启动仪式的到来。本次合作将聚焦双奥场馆发展与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与国家游泳中心建立起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冬奥文化的持续传播提供智力支持。

李中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志愿者表示慰问,向服务冬奥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奥组委、团市委和国家游泳中心相关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李中奇鼓励广大师生:要深入总结服务保障经验,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广大青年必须做先锋、当闯将,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深入领会,汲取力量,深度培育学校育人的强大动力内核。切实将学习践行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将成功办奥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学校育人的强大动力内核。要深入促进学校冬奥遗产运用,深度挖掘,有效转化,汇聚学校立德树人的不竭力量源泉。学校总结凝练了“尽奉献,笑迎天下;求卓越,不负韶华”的北京工商大学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凝结了学校精神内涵。在后冬奥时期,要推动冬奥遗产转化和冰雪运动普及,发挥育人实效。

“世界越爱越精彩,未来越爱越期待”, 本次大会在歌曲《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学校舞蹈团、合唱团、冬奥志愿者、全体嘉宾纵情歌舞,透过歌声传递北京冬奥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点燃心中爱的火种。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走过非凡冰雪之路,希望广大北工商青继续用奋斗的热血和奋进的情怀点燃前行征途,以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善于开拓创新的昂扬姿态在时代的潮头奋楫扬帆,在青春的赛道奋勇争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