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5月25日,学校线上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在校服务保障人员线上参会。

黄先开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近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守好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一是要成立工作专班,由书记、校长任组长,分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是要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精准对接,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预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学生考试、毕业、就业等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进一步深入一线,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诉求,推进解决学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心用情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五是要根据北京市相关决策部署,视情及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举措,坚定信心、增强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心理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摸排调研学生诉求,着力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相关部门要统筹考虑、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全校上下要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