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 学校组织集体学习收看“同上一堂党史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深化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31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彩授课。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我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师生代表认真收看了此次网络公开课,反响热烈,引起热议。大家一致认为“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对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党史学习与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全面凝聚奋进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寇明雯:谢老师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意义,今后在工作、学习中要更好地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 王少甲:谢春涛教授以史为纲、以实为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人类历史伟大奇迹的原因,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坚定的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联,坚持与时俱进,同时不忘初心,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立足本职为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作贡献。

轻工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裴海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如涅槃的凤凰,摆脱了“三座大山”的重压,凭借勤劳和智慧之手,乘改革开放之风,在和谐的阳光下展现生命的光辉走上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感到重任在肩,要保持我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每名党员都做到守底线、知敬畏,自觉遵守和认真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守底线,有纪必依,严格按程序办事、按集体决策办事,将以此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励。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 周威:本次报告会让我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与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再次强化了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决心与信心。通过故事讲思想、以事实讲道理的形式,让我深入准确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杨立功:通过谢春涛教授的课程,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什么能治理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在犯过严重错误后还能获得人民的坚定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绩四个问题。本次学习不仅丰富了党史知识,更坚定了我的政治信念。

经济学院党委  向小平:“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大思政课,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学史明理,不断培养造就忠诚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坚持学史增信,通过党史学习重温初心、坚定信仰、认识规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学史崇德,永葆“人民公仆”“人民勤务员”的先锋本色与政治底色;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商学院党委 张春萍:谢春涛教授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结合生动的历史事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重大问题,讲述了我们党创造一个个奇迹的成功实践,生动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奋斗姿态,续写好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 邸玉娜: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做出了伟大贡献,彻底改变了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我们基层党组织一定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传播党的贡献、继承党的传统,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 王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党委 周升顺:观看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政课,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多年来所经历的挫折与磨难,以及党对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答案:一是因为党拥有先进的理论基础,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中国共产党独有的优良作风,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张宏伟:今天听了谢春涛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深刻的“四史”教育,让我更好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山坳坳走出来,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让我更好理解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使中国变得越来越强;让我更加明白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吕绵: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建设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下,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理,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 刘红菊: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堂课,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刻体会到担当作为、知行合一、干在实处,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是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在以后工作中,我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精神境界,完善自我人格,加强了不负初心使命、清清爽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信念,提升了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做出新贡献的工作干劲。

离退休处党委 王一:通过集体学习和聆听谢春涛教授的报告,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带领中国人民以独立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毅前行,为实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嘉华学院党委 胡英:通过学习谢教授的报告,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党多年来所经历的困难和挫折以及我们党对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到中国的发展,使我从思想上进一步坚定了党的信念,在工作中进一步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思想和实际工作中提升自己。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宋煜:谢教授从党的发展历史的维度,讲述了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长期执政70多年,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克服各种困难,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通过这次党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负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李海燕:通过学习,我充分理解和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党史是一辈辈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新的发展规划和创新理念,积极推动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整体工作目标。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建党百年,牢记初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北工商人将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