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331日,机关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以“铭记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部分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

郑喜姣对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她围绕八个学习形式,对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谈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强创新,务求实效,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志。

李中奇副书记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共产党员的党性品格、共产党员的时代责任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谈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卓越历史贡献,并结合当今国际局势和中国的发展态势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全新的解读。李中奇副书记总结了八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品格:有情怀、有信仰、有格局、有担当、有韧性、有海量、有纪律、有辉煌。他谈到,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与党的一致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建立在对人民、对民族深厚的情怀上,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坚忍不拔,善于学习,严守纪律。他指出,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李中奇副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全校党员提出了要求。他谈到,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是党员的内生动力,全校党员应把握好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党员与党的关系,对党忠诚,立足长远,尊重包容、相互合作,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传承共产党人实干的红色基因,韬光养晦,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早日实现,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