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北工商学子共读一本书”活动

   

   

近日,学校团委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北工商学子共读一本书”活动,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在读书中思考成长,在实践中拓展本领,用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校463个团支部积极开展贴近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书中一个个跨越时空、具体生动的故事,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集体学习、主题演讲、读后感分享、小组讨论发言等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校、院学生会骨干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结合自学和集体讨论的方式,分享读书心得。

校团委还在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今天我领读”专栏,持续25天连载推送,邀请全校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朗读书中经典,畅谈个人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三十多年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职务在不断变化,工作岗位也越来越重要,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从一篇篇访谈稿中,不仅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以诚待人、言传身教的生动场景,还更加真切地体会出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自己走好人生路指明了正确航向。

“北工商学子共读一本书活动”是校团委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为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坚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全力以赴,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