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

 

  

 

   

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团员青年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校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喜迎建党百年”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立足新时代,北工商学子通过线上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雷锋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部分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基层团支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雷锋月主题专题活动。分享感动抗疫英雄汪勇、作家张海迪等现代雷锋精神代表人物的感人事迹,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部分学院团支部召开线上分享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自己对于“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也有不少支部的同学们分享了感人的一线人员故事,以及各个时期的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己的志愿经历。

通过对雷锋同志光荣事迹和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解读与探讨,同学们对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一生表示敬佩与感动。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的艰苦奋斗精神。

写出新理解,北工商学子通过创作描述心中的雷锋精神

为在校园中形成“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雷锋好榜样,部分学院团组织举办了“学雷锋主题作品的征集”活动。

广大学生积极参加雷锋精神作品创作活动。他们通过查阅资料和自己的思考,创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作品。活动作品种类丰富多样,有精美的雷锋精神海报,学雷锋志愿照片,“我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文章等。其中,海报设计独特,文章饱含思想,摄影作品丰富细致。作品中不仅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敬意,也表达出来同学们在新时代对于雷锋精神的新理解。

做出实际行动,北工商学子通过线下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为促进广大北工商学子更好地用奉献书写青春,传承雷峰精神,谱写学习雷锋新篇章,各团组织开展了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学雷锋行动中。

在宣传城市建设条例活动中,同学们发放城市建设宣传条例,同时讲解内容,帮助市民更好地理解城市建设;在“爱在路上牵手成长”捐赠活动中,同学们为留守儿童准备了生活学习用品,并附上了鼓励信;学院举办“微光传递温暖”留守儿童线上一对一支教活动,志愿者通过微信视频与孩子们交流经历,帮助解决学业问题;在“云养导盲犬”活动中,志愿者们捐赠费用,参与认养导盲犬培育基地的导盲犬,成为导盲犬的月捐家长,线上认养导盲犬,给予导盲犬更好的生活、训练、医疗条件。为充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日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辅助、群众生活服务、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此外,以植树节和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为契机,同学们身体力行,为树木浇水、施肥,倡导爱绿护景的文明行为。

部分团组织还开展了雷锋月“优秀志愿者分享活动”。演讲者结合疫情下平凡个人的奉献,“雷锋精神”的四点内涵、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理解与践行雷锋精神展开演讲,给了同学们再一次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机会。在场同学都被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向雷锋同志学习,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一颗无私奉献的螺丝钉。

通过这次“弘扬雷锋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北工商学子充分理解了践行雷锋精神的意义,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与自豪。建党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千万共产党人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树立一座不朽的道德丰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将这份信念烙印在心。广大北工商青年也定将志愿服务铭记于心,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书写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民族复兴大任贡献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