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 “阳光杯”“朝阳杯”双项奖励

   

327日、28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京召开第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表彰首都高等学校2019年、2020年阳光体育联赛阳光杯”“朝阳杯获奖学校。我校分别荣获2019年、2020阳光杯”“朝阳杯双项奖励,是我校首次连续两年同时获得两项荣誉。

“阳光杯”“朝阳杯”是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推动阳光体育联赛而设立的奖项。目前,在北京高校连续两年获得双项奖励的学校仅有8所。“阳光杯”体育联赛,主要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等18个奥运会竞赛项目,90余所高校按参与和获奖情况进行积分排名,排名前20的学校获得阳光杯。我校2019年、2020年分别排名第15名和第18名。

“朝阳杯”体育联赛,主要包括毽球、跳绳、体育舞蹈、啦啦操、瑜伽、首都高校教学基本功比赛、科学论文报告会等群众性非奥运竞赛项目近30个,90余所高校按在校生规模分为甲、乙两组,根据参与和获奖情况进行积分排名,每组积分前8的学校获得朝阳杯。我校与清华、北大、北航等高校同在甲组一同参评,2019年和2020年分别排名第8名和第7名。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始终秉承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在疫情期间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训”,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体育教学“两不误、两促进”。此次获得荣誉是对我校近两年体育教学和运动队建设工作的肯定与褒奖,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