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完成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

   

   

315日、25日,学校先后在北京怀柔新兵役前训练基地组织召开入伍男兵和女兵欢送会,为我校刚刚入伍的15名男生、3名女生送行。这是自国家正式实施义务兵两征两退改革以来我校首批春季入伍的大学生士兵。

在男兵欢送会上,西城区武装部赵锦光副部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副处长许峰、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此次欢送会。许峰转达了学校领导对15名新入伍男兵的祝贺和关怀,要求新兵到部队之后不怕吃苦、主动磨砺、发挥特长展示北工商学子的风采,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宣读了《2021年春季入伍男兵光荣榜》,学校战友协会民兵连的退伍老兵通过一段深情视频表达了对15名入伍新兵祝福和期望。去年刚刚退伍的传媒与设计学院任相睦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为新兵做了生动的经验介绍。新兵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叶斯哈提·恩特马克分享了自己实现军旅梦的激动与喜悦,他表示一定会不辜负国家、学校、家人和老师们的期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兵耀祖国,兵耀工商。赵锦光高度肯定了我校多年来在征兵工作和民兵集训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入伍新兵端正入伍动机,牢记学校领导、老师的嘱托到部队好好锻炼,继续为国防事业和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在女兵欢送会上,三名新入伍女生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入伍初衷和为之付出的努力以及对未来军营生活的憧憬。人工智能学院信息181班刘铭玚表示,从小就喜欢看军旅题材影视剧,一入北工商就连续参加两届民兵连集训,从普通队员成长为一名副班长。因为对军营充满向往,她连续三年报名入伍,终于在第三次如愿以偿。传媒与设计学院工设19班乔子栩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一次资助中心组织的阳光茶吧座谈会上听到一位退伍学长介绍从军经历,激发了她的入伍梦想。她在2020年参加了民兵连,更坚定了她入伍的决心。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物202班李娅萱在看到入学通知书中夹着《征兵宣传手册》的那一刻,就决定要去军营锻炼一次。我就要去当兵,不做温室花朵。这是李娅萱入伍的初衷。相关学院辅导员纷纷表达了对三位女生不爱红妆爱武装的钦佩,希望她们到部队后多保重身体,放下”“二气,勇于挑战自己,为母校争光争荣!

在今年入伍的学生中,二次报名入伍的有7人,三次报名入伍的有4人。入伍男兵中,来自新疆的人工智能学院叶斯哈提·恩特马克、经济学院苏拉依曼·马塔和生态环境学院安外尔·柯尤木在2019年考入北京工商大学,加入了学校民兵连队伍,又同样怀揣着报效国防、献身军营的梦想,经过3次报名选拔,最终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三人还同时递交了到最艰苦的西藏边疆地区服役的申请书。318日,《中国民兵》以《三战军检守初心 兄弟共圆军旅梦》为题报道了三名学生的入伍事迹,引起广泛关注。

附: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春季入伍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