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3月24日,学校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良乡校区有序开展,全体师生开启全面接种。当日,良乡校区共2557人完成接种

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带头在良乡校区接种。寒假期间,我校阜成路校区首次集中接种时,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耘等已完成接种,在校教职工654人完成接种。

早8点,张耘前往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在等待区按照安全距离有序,通过测温区测试体温正常后进入场地。到达登记区,医务人员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同学们也可进行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咨询,确认无异常情况可接种疫苗后,填写知情同意书和留观提示卡。在接种区,进行身份登记,刷居民身份证录入信息后进行疫苗接种,并在留观30分钟后及时有序离开现场。

此次疫苗接种场地设置在良乡校区文体馆,设立5个分区、15个接种台,医务人员数量50人。通过科学规划分区,等待、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 ,形成闭环管理,疫苗接种流程及防疫工作秩序井然、安全高效。210名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与接种工作。接种日,志愿者们分4个时段上岗,每时段20人,全程为接种同学们提供贴心、细致服务。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制定《北京工商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为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宣传舆情组、组织实施组、物资保障组、安保和秩序保障组、信息技术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体制流畅、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保障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前期,学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疫苗接种的专题会议精神,对学校疫苗接种工作作出部署。7个工作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制作《北京工商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当社会需要时,我们义无反顾”的动员号召;精心布置横幅标语、展板营造和谐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全面摸清在校人员底数,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按照接种规范和流程,做好接种台、登记台、留观座位场地布置;制定疫苗接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师生员工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后点对点的救治机制。

在接种疫苗现场,师生纷纷点赞“现场整齐有序”“场地布置非常用心”“流程清晰高效”“医护人员贴心指导”。经济学院贸经191温馥雨表示,在听说学校可以免费接种疫苗之后,自己立刻报名,希望可以为共建国家免疫屏障做出一份贡献。她谈到,在接种前,老师们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反复强调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按时休息,不能空腹打针。在疫苗接种过程中,班主任全程陪伴,让同学们有了十足的安全感。外国语学院西语18班黄山珊谈到,接种的过程非常顺利,志愿者带着微笑迎接每一位同学,在医生询问过身体情况后就进行了接种,接种后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3月24日、25日、26日,学校将完成良乡校区师生接种工作。3月27日、28日,学校将在阜成路校区开展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