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工作座谈会

  

  

3月23日,学校分别组织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书记、院长(主任)召开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组织部、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书记、院长(主任)结合本单位实际,汇报了贯彻执行《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制度(试行)》和《北京工商大学学院(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学院(系)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北京适用版)》提出了制度修订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从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角度出发,对制度的制定执行监督、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学校去年出台的两个制度文件对学院(教学部)规范议事程序、提升决策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建议结合此次议事规则的修订,能够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学院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规范化培训,梳理议事流程,建立事项清单,丰富会议形式,更好地发挥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作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伟对各单位制度执行情况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落实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院(部)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科学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遵循。各学院(教学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党政一把手带头履行好职责,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两个会议议事规则,确保高效高质量开好会、议好事。学校将结合已有制度和示范文本,认真汲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着力做好制度修订工作,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部)决策科学、执行有力、监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