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318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副校长龚六堂出席并主持会议。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就2021年学科建设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说明,梳理了交叉学科建设、2023年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等学科建设10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安排。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对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变化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学院为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和保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对留学生日常培养、学籍工作、毕业审核工作、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副院长钱立军就本学期研究生培养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强调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完善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并请各学院认真配合北京市学位论文抽查工作。

龚六堂副校长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和努力方向,希望各学院做好《北京工商大学学科建设攀登计划(2020-2025)》的研读和传达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共识,全员建设,才能取得实效;二是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总结分析和今年开展的合格评估工作,强调学科评估是未来“双一流”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依据,是对学位授权点培养质量的检验,要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实现第六轮学科评估整体水平的提升;三是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日常工作做细做实、规范有序,重视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强化分类培养,多措并举,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龚六堂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核心,我校学科建设要实施动态调整,形成合力,走差异化、特色发展道路,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