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全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和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根据《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15个基层党委、4个党总支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陆续组织开展本单位师生党支部述职评议会,确保214个师生党支部于本月底前全部完成该项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进行专题部署,由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派员组成督导组,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全程参加述职会,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会前提前审阅述职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努力做到查得准、述得实、评得像、改得好。

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推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进行线下或线上述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认真听取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并进行点评,督导组进行总结,与会评委进行了考核测评。各单位在会前或会上,还对本单位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检查评比,同时邀请部分师生代表旁听观摩,促进师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互动、思考问题、总结提升。

学校党委将认真总结开展述职评议考核的做法经验和不足,加强日常督查指导,落细落小、抓常抓长,以改促建,培元固本,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确保此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以学校基层党建的扎实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