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防火安全委员会工作会

  

  

3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防火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度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表彰2020年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部署2021年消防工作。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吉涛主持会议。

保卫处副处长尹宝星做《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学校消防工作总结与2021年消防工作要点》报告。会议对教职工灭火器操作培训优秀组织单位和校园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张耘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学校各单位过去一年在消防工作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她从三个方面对2020年度消防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一是形成了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对隐患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加大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极大提升了火灾防控条件。三是深入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防火意识与灭火能力显著增强。同时,也指出了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员消防意识培育和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张耘副校长对2021年消防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抓消防工作思想一刻不能松,要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雷厉风行,措施上万无一失;二是抓消防安全责任一刻不能放,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严肃责任追究制度;三是抓消防安全措施一刻不能停,要加强隐患排查精度、加快隐患整改速度、加大督查推动力度;四是抓消防安全教育一刻不能忘,要构建起立体化的消防宣传阵地,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培训演练,组织开展好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张耘副校长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认真解剖麻雀,注重举一反三,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落实,知行合一、知重负重,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同步组织了如何做好单位消防工作的专项主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