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平台工作会议

   

为加强我校科研平台管理,提升科研平台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好科研平台新型载体和学校资源,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层次,做好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3月17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科研平台工作计划交流会。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学校32个科研平台代表及科学技术处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主持。

左敏对2020年度学校科研平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度工作提出了建议。各科研平台代表围绕平台研究现状、2021年工作目标、计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龚六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研平台是高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问题、开展多学科协同与交叉研究、组织科学攻关的重要科研组织形式,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各科研平台要对标国内外同行业高水平科研平台,做出本平台的发展规划:一要整合好学校内外资源,加大平台宣传力量,加强与地方、企业、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增强科研实力;二要围绕学科布局,聚焦重点优势领域发力,积极发展交叉学科,加强平台与学院、平台与平台之间的交流和协同,不断提高科研平台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的能力;三要规范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注重投入产出和绩效评价,激发科研平台的创新活力;四要抓住政策机遇,要系统研究国家和北京市的产业布局和政策导向,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文科重点实验室等方面谋篇布局,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