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

      

      

3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各院部科研工作责任人、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主持。

会上,左敏介绍了2021年度学校科研工作要点和近期工作,通报了学校关于本年度科研专项的指示精神,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加强科研专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科技处副处长张浩介绍了2021年度学校两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副处长蔡喆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学校科研奖励相关情况。

各院部科研工作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了本单位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回顾了2020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2021年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进行了说明等。

龚六堂副校长感谢各院部科研人员在学校科研工作的努力,充分肯定了各院部科研工作的成绩,他希望各院部加强与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的沟通,有问题及时反馈。他强调,科研工作的重中之中是要高度重视人的作用,各院部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各院部既要做好“存量”人才激活工作,深入挖掘现有科研人员的潜力,提升他们的科研水平,也要做好“增量”人才的引进工作,采用柔性引进等多种形式引进科研人才,不断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实力。龚六堂副校长提出,在“破五唯”的背景,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和各院部,要深入研究,广泛调研,根据学院和学科特点,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符合适合学校发展的科研评价体系,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