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312日,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

会上,13名任职满半年机关党支部书记以文稿演示的形式,汇报展示了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其他党支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述职完毕后,王伟副书记进行了集中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工作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他强调,机关要发挥“司令部”作用,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党支部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的基本组织单位,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要不断强化支部书记意识,对照“四强”党支部标准,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各项工作。

王伟副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个带头”要求,一是要带头抓好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重视理论武装头脑,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党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带头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三是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突出精细化管理,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四是要带头以师生为本,做好服务。要做好调查研究,及时回应师生的诉求,为师生提供更加舒心便捷的服务。王书记勉励各支部认真抓好基层党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与会评委现场进行了考核测评。机关党委将综合支部书记述职、《党支部工作手册》评阅和党支部自评情况,研究确定各支部2020年度考核评定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