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

 

  

  

3月1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班子成员及组织员参会。会议黄先开书记主持。

与会校领导王伟、李中奇、欧阳媛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对照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十大重点工作任务,系统总结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重点工作任务。

王伟要求近期继续做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按期高质量完成,并强调2021年要着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二是组织实施青年干部校内顶岗锻炼工作,为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三是修订完善二级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并抓好贯彻执行,进一步完善决策制度和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四是按照工作部署严格规范做好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五是在上级的指导下认真筹备和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

李中奇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和具体抓手。他指出,做新时代党务工作不仅要管方向、管思想、管灵魂,还要管发展,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抓牢安全底线、质量基线、发展高线“三条线”,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安全稳定、学生、统战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加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欧阳媛介绍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一是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工作谋划。制定实施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全力下沉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密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推动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助力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抓落实,抓整改,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启动问责机制;加强警示教育,做好学校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督导;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黄先开对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做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十四五”规划以及年度工作任务“一个开局”,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两件大事”,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抓紧、良乡校区日常管理加强规范“三项重点任务”。二是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在持续开展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同时,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等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建作用,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到精细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度化保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