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3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并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孙宝国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总书记对去年医药卫生界教育界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王伟作重点发言,从三个方面谈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体会。一是学习党史,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更加自觉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二是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党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学习党史,树立唯物史观,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在重点发言中谈到,学习党史要联系实际,围绕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学校的发展理念、发展阶段、发展任务,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三全育人”,严格责任落实,精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黄先开书记强调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