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8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汇报学校近期舆情事件的基本情况、应对处置、复盘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传达北京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吉涛传达市委教工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学校治安事案件情况,全面分析治安事案件种类、特征、原因和规律,并就下一阶段集中开展“四反两治”专项治理行动提出工作方案。

张耘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有力支撑,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从上至下形成安全稳定责任意识,从严从细抓好业务落实,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李中奇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关乎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系统性工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发展,保安全稳定就是保事业发展,发展和稳定相互促进、相互保证。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和把握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各单位要认识到肩负责任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从基层、基础、基本入手,将安全稳定责任制落实到校、院、系三级建制和校院二级管理的全过程,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站在学校“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篇和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关键时期的交汇点,统筹安全与发展大局,突出维护政治稳定的首要地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我校全年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