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31日,我校本科生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学校实际,本着如期开学、延期返校、线上授课的原则,所有本科生在规定的开学时间按照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线上开学,师生云端相聚,通过网络进行线上教学活动。

8点整,任课教师和同学们进入了网络课堂。副校长郑文红就线上开课情况进行检查,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处长、副处长杨华陪同检查。

为保证学校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学校成立了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专班,在学校的领导下,细化组织方案,做好周密部署安排并做好督促检查。通过多方调研征求意见、多次讨论修订,教学专班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延期返校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决定采取线上教学和网络互动方式正常实施教学计划,明确了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及延期返校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法、程序,层层压实责任,强调细化落实。各教学单位根据方案分别制定实施细则,各司其职,具体落实,做到保障有序,重点突出。

教学专班建立了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群,帮助各位任课老师搭建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操作培训,解决前期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教学专班还不断充实自有课程资源,做好技术支持和保障协调等工作。与此同时,所有教师积极学习线上教学的手段和方法,收效良好。

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开设本科在线课程1333门次,其中必修课945门次,专业选修课260门次,通识选修课128门次,自然班级371个,除了个别实验、实践课程需要在实验室、实践场所授课,其他课程均已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第一天,全校教学过程平稳顺利,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

乍暖还寒,雪花缤纷,飘洒校园。经过学校领导、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精心筹备,春季学期顺利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