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直播并就会议精神进行热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从脱贫攻坚干部身上感受情怀的温暖和责任的力量。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凡震:扶贫干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我们每个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永远牢记脱贫攻坚精神,不断向前,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胜利!

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王林琳:脱贫攻坚,历史伟业!作为高校的资助工作者,很高兴能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在育人工作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学生的心间生根发芽。看到广大学子有了学校、社会、国家的支持而能量充沛地不断奋斗、积极进取,我倍感欣慰。

经济学院辅导员贺茜:看到“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十几个字时,我内心深受触动。千万个扶贫工作者的付出与信念,造就了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更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电商与物流学院辅导员申佳钰: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有目共睹,举世瞩目的成绩来之不易。太多太多瞬间,使我热泪盈眶。新时代的我们仍需再接再厉,将感动化为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党员和班团干部从这场伟大胜利中汲取榜样的力量,从而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182班尚晨萌:当习总书记弯腰把一份份荣誉颁给脱贫攻坚楷模时,我明白如果人间有奇迹,我们已有幸目睹它的模样!致敬!扶贫路上每一个平凡英雄!

生态环境学院环境201班赵四源:无论是电网光纤的到乡,还是天堑变通途,数百万脱贫干部想干苦干,将自己的美好年华献于脱贫事业,甚至将自己的性命定格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努力在风雨摇曳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商学院注会184班林一凡: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胜利靠的就是所有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者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靠的是他们的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我们所有大学生党员也应当向楷模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积极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

国际经管学院数管191班丁俊鸿:扶贫路上不空喊口号,不教条主义,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贫困人民才有了红火的生活。而我作为预备党员,面对同学问题时,也要学习扶贫干部的工作经验,先深入了解问题原因,针对问题找到不同解决方法,真正为同学们办事实,办好事。

外国语学院西语19班尚雅杰: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无数脱贫征途上的杰出代表都将永载史册,被人民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坚持党的领导,学习践行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不畏艰难险阻,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继续努力前行。

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更是亲历了在脱贫攻坚政策下家乡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报答祖国,建设家乡。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191班周梦莎:我见证了在精准扶贫的大环境下,我的家乡马岭岗村的飞速发展。在扶贫工作者的帮助下,村民不仅种植传统作物玉米和小麦,还有蔬菜种植基地、果园等。除了传统的街边摆摊售卖方式,果农们与时俱进采取了微信销售、网上近距离售卖等包送到家等方式,迎来了种植水果发家致富的新路。同时得力于政府“要想富先修路”的政策,历经十几年的时间,宽阔的马路以及人行道建设已经完工,快递畅通无阻,完成了村民们走出去的梦想。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192班于雯霞:在我的家乡,扶贫干部们一户一户、一人一人地帮助我们脱贫。2019年我高考进入了北京工商大学,当时是喜悦与焦虑并存。好在有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申请了绿色通道入学,既实现了大学梦又为家里省了开支。感谢国家!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91班余叶:这几年,我亲眼目睹家乡的变化,沥青公路纵横交错,医疗水平持续上升,人均收入稳定提高。我相信,在党和国家领导下,我的家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越来越好。

法学院法学171班沈华玲:六年前,当我们家每天为吃穿而忧愁度日时,村里的扶贫工作者帮我们家申请了低保。我考上大学后,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助学政策,我才得以实现到北京上大学的梦想。我真心感谢扶贫工作者们舍身忘己地帮助陷于贫困泥沼的家庭,让像我们家一样的贫困户能够一步步走出来,从而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梦想。而我,今后也会像这些优秀的扶贫工作者们学习,为建设美丽家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171班周媛媛:对这些脱贫攻坚战中的英雄和楷模,我满怀敬佩与感激。我相信在脱贫攻坚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必将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方向大步迈进!作为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受益者,我将铭记这些脱贫英雄,学习脱贫攻坚精神,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未来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