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我的家乡说给你听”留校学生线上茶话会

    

212日上午,学生处组织留校本科学生开展主题为“我的家乡说给你听”线上茶话会。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资助中心老师、相关学院辅导员及全体留校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在热闹激烈的“牛”、“春”、“福”等字的成语接龙、飞花令比拼中拉开了帷幕。“牛”年已至,各地庆祝新春风俗各具特色,师生们提前准备了家乡的美食、街景及庆祝活动的照片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家乡过春节的习俗。

来自新疆伊利的汉族同学谈到具有新疆特色的新春“敬礼”活动、脖子拔河等;北京同学谈到鱼是年夜饭的标配,年年有“鱼”的说法;山东同学晒出了家乡各式各样的面食,并表示每家每户都会准备足量的面食寓意年年有余;四川同学过年则是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火锅;山西的张老师谈到在春节老人们会制作极具民间艺术特色的食物,象征着对传统文化的致敬和传承;肖老师分享了家乡“不可貌相”的美味冻梨和代表着美好祝福的“硬币饺子”的趣事。大家聊得热火朝天,暖意融融,仿佛已置身家乡怀抱中。

盖晓庆谈到,今年有很多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政策选择就地过年,通过“云”端,大家相聚在此,感受北工商送来的各种温暖:从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在校生防护工作到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和慰问品的暖心行动,学校全力为留校同学做好保障工作。她向同学们寄予诚挚祝福:玉鼠追风去,金牛送春来,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不负韶华,一起为青春喝彩,为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