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线上国际学生“我在北工商过春节”活动

   

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留校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增进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文化的了解,2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线上国际学生“我在北工商过春节”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和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静、副处长马雪娇对假期留校的国际学生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与美好的新年祝福。她们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但学校一直以来心系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一切会更好,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学业进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为国际学生介绍了春节的扫尘、贴福字和春联、吃年夜饭等文化习俗,讲解了与春节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学内容,包括与“牛”有关的成语以及描绘春节的中国古诗。国际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主动分享他们了解的春节习俗,比如贴春联、吃饺子等,热情展示了他们在自己房间内福字和春联的装饰。同时,国际学生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学形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

国际学生们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博士生Kale表示这是他在中国的第四年,往年他都会跟他的中国朋友和老师一起过节,非常感谢学校今年在春节来临之际安排的此次活动,让他对春节的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也非常开心可以通过线上的形式与大家同庆春节。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生Jackson表示此次活动的内容非常有趣,本学期也参与了画脸谱和书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让他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谈到:“我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做的一切,在学校感到非常安全,学校送给我们的礼物和安排的此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有了更丰富的认识,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学校通过给国际学生发放“福”字和春联、派送新年大礼包等方式,给予留校国际学生节日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