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14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一行围绕我校分类发展和综合改革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张耘、郑文红、贾英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黄先开主持调研座谈会。

黄先开汇报了学校制定2025行动计划、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建设新型科研机构等落实分类办学要求的具体举措,对学校二期工程建设、“一院一楼”改造、学校主体搬迁等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学校两校区办学定位、“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等情况进行汇报说明。孙宝国汇报了学校“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学校推进分类发展和综合改革的相关举措,重点对新一轮博士授权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

市教委领导在听取汇报后,与校领导共同研究探讨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重点难点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张永凯希望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规模,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专业布局,不断优化办学空间、改善办学环境,为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做好保障。葛巨众希望学校对接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发挥好高水平科研平台作用,做好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多举措推进学校分类发展取得成效。

刘宇辉肯定了学校在推进分类发展、综合改革中所做的工作,以及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属高校分类发展的要求,将学校发展融入北京发展大局,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进步。

学校领导班子感谢市教委领导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与指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教委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处、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