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方德英带队开展寒假校园安全综合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依照《北京工商大学疫情防控校园服务专班工作》方案,1月20日、21日,副校长方德英带队对学校各重点部位开展了综合安全检查工作,寒假留校学生专班、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学生处和部分学院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方德英一行查看了两校区图书馆、食堂、宿舍、校园等学习和生活服务保障情况,对自习室和生活服务保障的时间、地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提出要及时张贴开放时间等通知,让师生知晓。对实验室的值班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方德英要求,各部门要盯紧细节,查缺补漏,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值班教师、后勤、保安人员在寒假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诚挚的慰问,要求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冬季疫情防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方位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要适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留校学生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要加强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原则,领导带班、值班,并带头在京过节,确需离京须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当前疫情严峻形式复杂,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围绕“学、食、住、行”四个方面,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春季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