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月2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职能部门重点科室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参加大会。大会设主会场和两个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黄先开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校违规违纪有关案例,通过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履职担当、作风建设、重点领域风险四个方面的问题典型案例,深刻警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以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主体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把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同时,他传达了市领导现场督查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针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黄先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校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必须强化履职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把基层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多一层为基层减负的思考。三是必须完善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审核,不能得过且过,要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四是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切实把“三不”一体推进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将“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孙宝国总结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黄先开书记的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教育情怀和为人民服务意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崇廉拒腐、严守纪律,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围绕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为中心工作,加速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