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1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耘、郑文红、贾英民出席会议。全体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务干部、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主持。

在述职评议考核会上,作为本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现场述职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以文稿演示的形式,汇报展示了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黄先开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与会评委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现场述职结束后,黄先开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中央、市委要求,高校三级党组织书记均要对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从上到下形式一致、要求一致,确保实现全覆盖。学校党委创新述职方式方法,要求不带讲稿、使用1页演示文稿,在5分钟内展示工作重点亮点、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工作思路。从效果来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均表现非常出色,体现了确确实实在一线具体抓、亲自干,并加以总结、归纳和梳理的成效。

黄先开强调,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始终是高校基层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和考核要点。通过现场述职和文字材料展示,促进相互学习借鉴、提炼总结、共同提高。2020年,学校领导班子带头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修订学校《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严格落实有关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带动基层单位党组织抓好了两项重点任务。一是系统修订学院(教学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制度,并做好专题培训和考核,努力破解基层党建“中梗阻”问题。二是下大决心在全员聘任前,为基层单位党组织配齐了专职组织员,通过系列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卡脖子”问题。

黄先开要求,2021年,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一体化落实政策要求,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破解“上热中温下凉”等问题,依靠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