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会

   

   

   

1月1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会。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耘、郑文红、贾英民出席会议。全体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代表现场参会。其他中层干部和部分教职工线上参会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学校新修订的《中层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学校年度考核方案,各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对年度工作逐一述职。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从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2021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举措三方面,用1页演示文稿,在5分钟内进行脱稿汇报。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和功能定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对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2025行动计划任务指标、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等2020年工作进行展示,涵盖班子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同时,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等重点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在点评时指出,通过班子述职展示可以看到,各单位在过去一年里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两不误”,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也取得重要成绩。为进一步做好述职工作,孙宝国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点阐述2020年工作,充分展示成果、突出亮点,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奋斗目标和措施;二要用好演示文稿,坚持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做到一目了然、让人印象深刻;三要突出展示要素,把育人成果、教师荣誉摆出来,把教学成果、科研成绩放上去,把生均、师均各项指标的年度对比和进步展示好,把述职会变成交流学习借鉴的过程,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学校精简参会人员,创新述职要求,高效有序完成了全部二级单位年度工作述职,述出了压力责任、动力干劲、能力水平和思路举措,系统梳理总结了全校2020年工作,为谋划开展2021年工作打好了基础。他指出,要明晰班子述职的重点和定位,干得好,也要讲得好,要充分展示领导和各单位关心的重点工作和成果,做到让人信服。述职不仅仅是工作总结,更是学校创造场合和机会为干部提供的教育培训平台。学校党委此次创新述职要求就是要锻炼干部思路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能力和本领。下一步,各单位要在做好学期末重点工作的同时,继续凝练2020年工作经验做法,对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意见建议,发挥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把本单位和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投入新一年工作的谋划和执行中,合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