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期末、寒假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18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1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期末、寒假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做好期末、寒假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决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成立11个专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阶段疫情防控专班各项职责,要求各疫情防控专班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和工作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会议对目前学校师生关切的事项进行了讨论。学校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学期末各项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类考试的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留校学生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学生和教师的学习生活;适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京、出境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报告程序;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围绕“学、食、住、行”四个方面,认真做好学期末、寒假期间、春季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

会议决定,结合当前学校实际情况,继续遵照2020年第23次校长办公会做出的放假时间安排,教职工放假时间为121日。切实加强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领导干部带头在京过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干部在岗带班制度。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谋划,加强疫情态势分析研判,制定假期前后各方面管理细则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二是要主动回应师生关切,继续做好宣传引导,防疫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三是要强化监督,以点督面,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抓好整改,对防疫不力的要问责;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坚持良好文明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五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严格监管本单位办公场所和所管辖区域的师生员工佩戴口罩,严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监管不到位的进行曝光通报。寒假在即,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学期末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假期校园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