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队检查良乡校区期末考试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1月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队,就良乡校区期末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学生处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陪同检查。

张德玉带队先后检查了文三楼、文二楼的部分本科生考场,重点检查考场学生总人数、考生口罩佩戴情况等,同时检查了良乡校区教学区、学生公寓和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了隔离点工作人员,并与隔离师生进行了视频交流。此前,张德玉副书记还现场检查了为寒假返乡有需求的同学提供入校核酸检测服务的工作落实情况,向同学们了解各地的返乡要求,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部署。

张德玉强调,当前北京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学校处于期末考试和学期工作的收尾阶段,为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期末考试期间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控制考场人数,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拉开就坐距离。监考老师既要做好监考工作,维护考场秩序,也要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采取行之有效的沟通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缓解学生考前焦虑。通过朋辈辅导、学业加油站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业辅导工作,帮助考生发挥正常水平。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及时了解、反馈学生诉求,主动回应,科学处置,做好学期末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