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期末教育教学工作

当前北京市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新会议精神,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全体师生身体健康,1月2日,学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177次常委会、2021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及期末各项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校新冠肺炎密切接触学生相关情况。12月28日,我校发现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学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紧急启动学校集中隔离点,连夜梳理密接者在校行动轨迹,24小时内严格、科学、规范、全面排查次级密接学生66人,并安排全部入住集中隔离点,做到“应隔离尽隔离”。学校对宿舍、教室、食堂、电梯等相关场所进行采样及消杀,维护校园安全和秩序。目前,房山区疾控中心对我校食堂教室电梯宿舍采样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至今密接学生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学校隔离点师生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2020年12月30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做出的关于调整本学期教学考试安排的决定,即2021年1月2日至1月10日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学生自1月11日(星期一)起放假,2月28日(星期日)报到,3月1日(星期一)正式开课。全体教职工1月1日至1月11日取消节假日安排,坚持全员按时到岗,全心全意陪伴学生度过复习备考期,确保学生安全考试、安全离校、安全到家。

会议全面梳理了近期学校期末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考虑到因方案调整给学生学习生活带来的不便,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加强工作协同配合,采取一系列举措,全面保障寒假前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教务部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合理安排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公共事务处等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期末考试期间及学生离校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一年来,学校全体师生坚定战“疫”信念,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共同度过不平凡的一学年。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学校有信心、有决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帮助每一位学生顺利完成考试、安全离校、回家过年。同时也希望各位学生家长朋友们,与学校一盘棋、一股劲,与学生肩并肩、心连心,充分给予学生支持与关爱,悉心引导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