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我校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参加督导检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德英陪同检查。

王宁实地查看了我校校门、快递车辆进出区域、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技防中控等重点场所,了解关联学生排查、管控,学生留校、离校,后勤、冷链管理等情况,并视频连线良乡校区临时健康观察点,指导做好隔离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王宁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散发疫情为校园防疫带来压力和挑战,教育系统要进入应急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加强校门管控,严格执行身份核验登记、体温检测制度,严禁未经批准的校外无关人员进校,特别加强快递、外卖人员入校管控,最大可能阻断病毒输入校园。二是强化校园日常防控管理。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引导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分散自习、错峰就餐,控制图书馆、自习室、食堂等公共区域人员密度,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强化假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解决留校学生实际困难。三是切实将冷链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冷链食品风险管控,做好采购人员防护,落实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冻冷藏食品定期检测制度,强化食堂消杀和人员管理,确保食品安全,谨防诺如、流感等高发传染病叠加风险。四是统筹做好学生离校离京和新学期准备工作。组织学生错峰有序离校离京返家,“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落实健康日报告,动态掌握学生相关信息。提前谋划开学工作,制定细化方案预案,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五是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舆情处置。及时如实向师生通报有关情况,加强沟通解释,避免恐慌焦虑情绪,做好隔离学生的心理疏导。及时监测掌握舆情,主动回应、科学处置。

针对现场检查反馈问题,学校高度重视,召集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立行立改,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一是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二是加强快递、外卖管控,指定专用校门用于快递送取,设置快递屋做好集中消杀静置,谨防病毒输入校园。三是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内人群管理。四是大力加强校园后勤管理。五是扎实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举一反三,狠抓责任落实,引导全体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